close


真正的力量來自於找到自己並相信它





剛看完功夫熊貓,覺得真是一部有趣又令人感動的片子。

故事是講有一位熊貓整天夢想自己成為一位功夫大師,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是個胖胖的麵攤的小販。有一天村子中的武術宗師要選出龍之武士,去對抗一位貪婪又暴虐的武術家以保衛村子。結果在因緣際會下熊貓不小心當選了龍之武士,本身完全不會武功的牠開始了解了夢想與現實間的差距。在眾人的懷疑之下,牠最終能克服這個差距保衛村子嗎?它能堅持夢想成為自己希望的樣貌嗎?

劇情中主要都圍繞在找到自己與相信自己的中心思想,並將在這過程中會遇到的人巧妙的安排在橋段當中。

父與子︰熊貓的父親一直希望他可以繼承家業,做個麵攤小販,並且常常和熊貓說我們生來就是要來賣麵的,父親在這邊的角色是軟性的反向勸說,要他順從現實。而在這邊預留了一個伏筆就是父親麵湯的秘密配方。熊貓一直認為自己的麵湯沒有比父親的秘密配方好喝,但是父親最後說出事實上並沒有什麼秘密配方,而是當你相信它是非常棒的,那麼它就會是。這與後面神的旨意是一片空白相呼應︰真正的絕世武功來自於相信自己。

師與徒(接受熊貓是龍之武士之前)︰熊貓一開始當選龍之武士,負責訓練他的武術大師非常不滿意,覺得不可能是他,所以就用一些很嚴苛的訓練想要趕他走。而有一天武術大師的師父(選出熊貓為龍之武士的人)留下遺言,要他相信自己有辦法訓練他成為功夫大師,於是他這麼做了。而在這邊武術大師所扮演的角色是給予挑戰的人,並且在這裡帶出了熊貓內心的渴望︰希望脫離日復一日不變的生活,成為一個不凡的人。

師與徒(接受熊貓是龍之武士之後)︰武術大師發現熊貓想要拿東西吃時,會展現出驚人的潛力。於是他開始用搶食物的方式來訓練他。而搶食物在這邊也成為一個伏筆,成為最後熊貓和貪婪又暴虐的武術家戰鬥時的橋段。在這邊武術大師所扮演的角色是循循善誘的人,找到適合熊貓的訓練方式。而在這個情結中說出了︰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成長的速度是無限量的。

旁人與自己︰在剛當選龍之武士時,因為自己完全不會武功又笨手笨腳,所以遭受到懷疑以及排斥的眼光,而自己也羨慕著虎的爪、鶴的翅膀、蛇的毒液...。但他在最後展現出了屬於自己的東西︰搶食物的招數、用麵條拿取東西、用自己身上的肥肉反彈攻擊,最終贏得了勝利。在這邊旁人的優秀(五武將各自的特長、貪婪又暴虐的武術家的強)是用來反襯熊貓一開始的弱以及最後的強,同時扮演了硬性的反向勸說,以及配襯出他所找到的自己。

這部片我覺最棒的地方是,當它講到一些有深度的內容時,總不忘記耍一下幽默讓你笑出來。而你在笑著的同時,內心也接收到了它所想傳遞的訊息。滿推薦這部片的,很值得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