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Jan v. White
譯者:小查爾斯

大如同喊叫。你叫越大聲,你的訊息就越重要。我們假設在印刷物中大的代表是重要的。這個隱含的價值對強調來說是極其重要的方法而不應被浪費。假如被浪費了,訊息損失它的重要性而我們失去可信度。所以我們應該把高聲/大留給重要的事物,不是因為它們好看或是我們喜歡它,而是它們對故事來說是關鍵的,對釐清重點有幫助,而且和讀者有關。

假如你先輕聲細語接著喊叫,聲調中的對比給予最大聲處戲劇化的強調。

大小的感知是一個相對性的值。所有在印刷頁面內文中的東西都被看到,並且基於把一個元素和它鄰近比較的方式,或是以未知去和已知比較,而成為大小的線索。所以,假如你希望頁面具有衝擊性,那麼操作元素使它們互相配合與相對,以幫助你建立關係性。

一個球有多大?

和手比起來它是個高爾夫球。

...但是和海豹比起來它是個海灘球。.

訓練自己從側面思考:要使一個物體得到注意,不要使它更大 - 而要使周圍更小。

大圖/小圖

大小是相對的概念:大因為小的對比而存在。最上面的圖缺乏大小、等級、以及影響力,因為它沒有東西可以比較。要使它看起來大且令人印象深刻,放置一個小的東西在它旁邊(或底下)。突然間它好像變大了,即使它實際上的尺寸並沒變。


假如在另一方面,你希望降低圖片外觀的大小,把一張大的圖片放在它旁邊,它將像被施了魔術般縮小。在這邊,竅門就是大小關係。身為原則,這方法比球的比較更簡單,因為球或海豹本身缺乏涵義。不幸地,只有霧的圖片是完全的灰色長方形,所以你必須把圖片的主題納入考量,並且評斷它的價值以及圖中的相互關係。

真實大小的物體

通常來說印刷頁面是滿小的,所以上面的東西都被小型化。圖像是在我們是我們想像中放大的幻象,並被詮釋為現實。但是它們不是真的 - 除非它們蓄意的以儘可能接近現實的方式出現。在一則有關茶的故事中,假如你有空間放置真實大小的茶杯與茶袋,那就不要將它們小型化。大的影像在小型化的頁面當中有著較大的影響力。

比真實大小還大的物體

比真實大小更有力的是不調和的放大。我們常在流行雜誌中看到它 - 一個巨大的近觀畫面顯露出一種新風格的版面,以及邏輯上展示出需要的指引細節。這技巧應用在不同內容可會是令人吃驚的 - 像是蝴蝶,在輕質料上印刷的技術報告中展現它的輕快。

特排字體/內文字體

標題總結了要旨;內文給予故事的細節。標題是快速的。它抓住注意力,並吸引潛在讀者進入正文。內文是緩慢的。特排字體越大(它叫得越大聲),事件就越重要。這兩組文字在視覺上的對比成為它們個別功能的線索。這明顯但基本。

大字體/小字體

不用研究或去想,你就知道左頁有著比右頁重要許多的訊息。字體較大,紋理更深,行寬長,並壓倒性勝過在右頁不重要的小東西。假如大字體被橫跨在頁面的上方而小東西被像腳註般橫跨在下方,則效果會更加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