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幅有關鬼魂的畫作,就研究了一下如何用Illustrator創造出鬼魂的感覺。



Step 1:先用白色填滿所有區塊。這邊可以用任何你認為鬼魂應該的顏色。



Step 2:將圖像的各個區塊(眼睛、嘴吧、身體)做Inner Glow,之後會用來當鬼魂的透明度的遮罩。


在這邊Inner Glow的顏色選黑色,Mode選擇Normal,最下方選Center(代表最後中間會比較透明)。其他參數可以自行調整到你想要的效果。



Step 3:將剛剛Inner Glow完的結果拿來做Transparency Mask。


在這邊將剛剛Inner Glow完的結果蓋到原本的區塊上(用白色填滿的),然後在Transparency 面板按右邊的小三角形,選擇Make Opacity Mask,完成後圖型就會有漸層的透明度。


Step 4:將Step 3中的方法套用各區塊,最後再用同樣手法產生其他鬼魂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