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6213017_60bfab582f_o.jpg

Pattern Conflicts by ILoveDoodle

當蜜蜂與瓢蟲吵起架來,會以什麼樣的方式你來我往呢?插畫家ILoveDoodle創作了一幅作品【條紋的衝突 (Pattern Conflicts)】,裡頭蜜蜂與瓢蟲正在對吵,蜜蜂的對話框中充滿條紋,瓢蟲的對話框中充滿斑點,各說各話,互不相讓,是不是也有點像我們的日常生活呢?

每個事物都有自己的語言.png

如果世上的每個事物都有自己的語言,想必會有眾多豐富的表述方式。狗狗的語言裡可能會有骨頭、搖尾巴、開心跑跳、最愛的主人...,掃把的語言可能會有畚箕、乾乾淨淨、拖把、厭惡髒亂...。

每種事物都用語言表達它的世界觀,比如說某些原始部落的母語並沒有「時間」與「過去」,對他們來說只有當下,這形塑了他們的生活態度。而每種事物都用專屬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狗狗的搖尾巴,是代表牠的快樂;眼睛的黑眼圈,是雙眼的一種無奈,都是一種特殊的表達。

而人類有時即使說著相同的語言,但卻也有可能因為心意不相通而雞同鴨講,當彼此的世界已經不同,語言的橋樑功能便消失,說再多也只是對於外國語言的一種賞析,無關乎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