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addin.jpg

Aladdin by Simone Massoni

神燈、魔毯、阿拉伯,這些東西一但喊出來,故事的名字就呼之欲出了。插畫家Simone Massoni創造了12幅插畫重現經典童話阿拉丁、白雪公主、三隻小豬...等等,將故事的核心元素用如同整理物品的方式陳列出來。那麼同時具備迷人的藍眼睛、黃皮膚與強大的清潔功能的,又會是誰的故事呢?

部分的總和等於整體.png  

這其實是用部分的總和來代表整體的傳達方式,蛇髮、石頭、眼睛、鏡子指的是梅杜莎的故事,打怪、升級、招募夥伴、拯救公主是RPG的玩法,上網、手機、熬夜、電視機是現代人的精神糧食;一但所有的內容被陳列出來,其所指涉的對象也就一覽無遺。

這樣的畫面呈現有一種「辨認」與「同時性」的趣味,整個故事被同時間呈現在一個畫面,一瞬間讀完整則故事,並且在將畫面「歸類」出某個意涵時,得到一種成就感。

大野狼?不知道是什麼...,加上房子?好像有點知道了...,再加上小豬,啊哈!是三隻小豬的故事。三隻小豬不同的個性,與大野狼之間的應對,故事的寓意,都在一瞬間讓你回想起。這樣的方式重要的是選擇陳列的元素夠不夠具有「代表性」,又或者你想和觀者來點猜謎遊戲,那要如何「模糊」訊息也是一個發揮的方向。

而人生中也有著許多片段,可供我們拼湊去解讀,但是要挑選什麼材料與口吻說故事,則完全決定於你把人生當作是怎樣的一首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