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灰的畫面,總是有種特殊的距離美感,因為不具備了真實世界的色彩。古早的黑白電影帶著懷舊味,若是想要透露點黯淡落寞的神情,這種寂寞的配色也可以做出適當的傳達。

但有時不免會想問,為何人會如此的懷舊?還是這是我個人懷舊的程度投射到別人身上?

原以為自己戒掉了對於回憶的依賴,但發現自己還是有很多的想念;桌上的名片,有著一位在聚會意外認識的好友的手寫字,不可丟;在部落格上曾與很多朋友相遇,即便現在有鮮少人回應的寂寞,不可不寫;有些地方充滿回憶還想去,有些人則是一輩子都不想忘。

所以黑白灰的畫面老得有道理,它容許我們陷入一個時空,自顧自地說著:「好懷念啊!」

338793.jpg  

而看到Mighty Sax這個作品,讓我有點想起唐吉柯德,一個總是要冒險出征的空想英雄,在這個黑白灰的世界實現了他的夢想。我特別喜歡它用黑與白兩種顏色的線條構成畫面,讓畫面生動許多。

重點筆記:

(1) 有黑與白兩種顏色的線條。

(2) 其他色塊的部份皆是灰色的平塗。

(3) 背景為淺灰色,主題為較深的灰,視覺焦點為白色。

XXX.PNG  

新發現:

(1) 這根香蕉吃了一定會中毒。

(2) 香蕉周圍的那種畫法,很有一種水彩或是墨暈開來的感覺。

(3) 在亮面或是暗面的周圍圍一個圈,裡頭在畫上直線來填色,還滿有一種粉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