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提這位最近很夯的「嘟嚕伯」,自從在菲哥的節目看過他之後,我就再無法忘懷他厲害的「嘟嚕嚕嚕嚕嚕~」之歌與熱舞,超強!

(注意:看完影片後請先擦乾那落下的熱血之淚,並揉揉因為笑過頭而疼痛的肚子,以恢復那不能自已的心情。)

這讓我想起之前British's Got Talent第一屆的冠軍保羅帕茲,本是手機業務員的他,平凡的外表下有著動人的歌聲,比賽中以公主徹夜未眠一曲席捲了無數人的心。他和最近從星光紅出去的小胖(林育群)一樣,都是以出眾的才華和外表的反差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內外的反差,的確是讓人印象很深刻很重要的一環。

但只是反差似乎還不構成大家瘋狂口耳傳播的條件,這種反差還需要搭配某些感染力的性質才行,而我一直以來覺得有四種性質的東西非常具有感染力:厲害的、感人的、好笑的、可愛的,而他們大部分時候的強弱順序是:

感人的 > 厲害的 > 好笑的 > 可愛的

像保羅帕茲和小胖就是感人的+厲害的,而一開始的「嘟嚕伯」則是厲害的+好笑的+可愛的。哪種病毒效應比較厲害我是不敢說,但感覺越偏向前面的組合越像正式表演,而越偏後面越綜藝娛樂表演,也可說成是前面的比較有距離感,後面的比較平易近人。

反差+感染力四強也可以用在設計上,像是設計一隻會捏了會發出鬼魅般聲音的可愛小鴨,或者是一個簡單豆芽菜造型的玩具,卻能展現八聲道(隨便講的XD)的立體環繞音響,都會給人帶來相當深刻的印象並很可能被傳播出去。

最後聽說61歲的「嘟嚕伯」好像要發片了(?!),在這邊預祝他的新專輯《嘟嚕伯的熱力61》大賣特賣!(謎之音:隨便給人家專輯取名字這樣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