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變型金剛:復仇之戰】在全台締造了將近5億2000萬的票房,並拿下北美史上票房第三高的光輝紀錄。似乎會變形的機器人,對於我們總是有著一種特別的吸引力。

而最近看到的一個變形機器人H010101,則揮別慣有的強而有力形象,以一種美與合諧的造型誕生:

hengo87907er-thumb-550x365-30584.jpg

初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如同太陽一般的光輪造型,傳達出一種光明與希望的意象。並且整體造型近似於圓型,因此給人一種合諧與圓滿的感受。以下是它整個變形的過程(影片在這邊):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可以注意到的是,它基本上都是以一個長形的圓角菱形,作為它的基本造型而不斷地重複,而這也是美的原則當中一個重要的要素:

06.jpg

而這樣的形狀會讓人聯想到鳥類的羽毛、野獸的鱗片,或者是長矛的頭,因此它本身除了帶著一絲「生物」的氣息,同時也傳達出了銳利感。

而H010101的設計理念其實很單純:"These amazing, physically-impossible transformations have been made-come-true",簡單來說就是一種超乎物理想像的變形方式被實現了,而這也聯結到了變型一直以來對於我們的吸引力:

變型 = 驚奇 + 多功能 + 未來感 + 變得更強 + 互動(對於玩模型的人)

而我們在看英雄式的機器人電影(如變形金剛),或者是在玩機器人模型時,多半會將我們自己投射在那個角色之上。因此假如我們投射的對象變的越精采,變得越神勇,那想當然我們也就更沉浸其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