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Pic 是 NDS 遊戲機出的一款有關像素畫的遊戲,內容分為Maze Paint、Drawing、Magipic三個小遊戲,以不同的遊戲方式引導你畫出一幅像素畫來。

 

Maze Paint

20080421103104208.jpg

這是一款走迷宮的遊戲,只是這些迷宮過關的路徑會變成一幅圖案,像上圖就是一棟房子和一棵樹。

這個遊戲的過程,是把像素畫中的每一個像素串聯在一起,成為一個可以一筆畫完的路徑。而遊戲本身沒有加入什麼新的元素,就是典型的迷宮遊戲。也許和天蠶變(Gals Panic)結合在一起可以有新玩法也不一定。

 

Drawing

200804211031042881.jpg 

這個遊戲是在找數字的連線,比如說一個數字5,那你就要找到另一個數字5,並且找到一條它們之間的路徑也是5格,而且每個數字的連線彼此不能相交。最後這些連線會構成一幅像素風格的圖畫來。

Drawing.png

這款遊戲會讓我想到麻將配對消去的遊戲,只是麻將的圖改成數字,然後連線的限制方式換一下。在這邊遊戲是將像素畫拆一些小區塊,然後將這些小區塊用一筆劃畫完,而一筆劃的兩端就是放置數字。

這也是一個出題容易解題難的遊戲,在玩的過程感覺有趣度不高,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顏色太單調,還是完成一幅像素畫要迂迴太久(要讓每一條連線都不相交),所以挫折感大於成就感的原因。假如有設計一些比較初學者的關卡(比如說圖小一點,或是連線少一點),應該會更吸引人。

 

Magipic

200804211031046895.jpg

這款遊戲是一款邏輯推理的遊戲,目的是要找出哪些格子內是黑的,然後會有數字提示。比如說數字是7,就代表以它為中心的9個方格內有7個是填滿的,有點像是踩地雷的玩法。

這款遊戲則是利用這些黑色的點構成一幅像素風格的圖案來,整體來說滿簡單的,但是有趣度也不高。像踩地雷還有包含一些機率的成分在裡頭(會不會不小心採到地雷),所以會比較刺激。

而且由於它和上一個遊戲Drawing一樣,畫面上有很多數字,所以就會削弱了像素畫的感覺,建議數字淡一點會比較好。並且它介面也是有點含糊,沒點過的灰色和點過的黑色與白色顯示風格太接近,建議可以換成其他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