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566_1239211_l.jpg

剪影或多或少是一種,我們在朦朧的視線或者是遙遠的距離之下,才會產生的一種視覺印象。所以把它應用到插畫中,就會產生一種遙遠的故事感,就像許多童話故事中的開頭:「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地方...」而 Moving Island 也是給人這樣的感覺。

重點筆記:

(1) 場景的大輪廓與人物皆為剪影,讓中間的房子與樹木成為視覺中心。

(2) 海面下有繪製出水氣與泡沫的感覺。

(3) 為了讓門的紅與月亮的黃不突兀,於是樹上的點點採用了這兩個色彩。

(4) 背景為冷色系,前景為暖色系。

(5) 雲霧的畫法很有感覺。

(6) 背景色選了暗示天空與海洋的藍。

XXXX.PNG  

新發現:

(1) 樹先畫了淡淡的剪影之後,在上面打上樹葉的點點的畫法還不錯,有點像是水墨畫的畫法。

(2) 月亮的光暈,用黃色點點密度的變化來表示,滿有感覺的。

(3) 將黃色的線條打在綠色的背景上,頗有一種月光下發光的草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