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設計時,如果可以用更少的線條來達成,效果就會更好。」

曾去旁聽一門知名設計師在學校開的課,在期末他為大家總結,說到有時就是一兩個簡單的設計概念,左右了設計能力的高低,而很少人能夠在適當的時機傳授這樣的觀念。

用「較少線條」的這個觀念,後來也被我應用在繪畫中,每次創作時,總是想著是否能用更少的線條、色塊、與視覺元素,來達到相同的效果。但在這樣的思考之下,我發現最終作品都會因為這樣的簡化,而在視覺呈現上得到了提升,有著精緻與巧思的感受蘊含在其中。

但美是多元的,我認為「精簡」只是其中的一條道路,重要的是,要如何在眾多道路中,發現最適合自己的那一條。而「情緒」是一個珍貴的禮物,它可以讓我們辨認出我們的喜好,從中發現自己適合走的路。

比如說有一個人喜歡可愛的東西、個性很溫和,然後看電視時會很自然的咯咯的笑,那麼接近孩童般的畫風,可能就比較接近他靈魂的原貌。

「為什麼我會很喜歡這個東西呢?」

「在哪邊我可以找到類似的東西?」

在遇見自己喜愛的事物時問問這些問題,你就會知道在哪邊也許會有你的老師,也會更清楚哪些是自己該走的道路。

但就如以前所提到的,有些祝福會隱藏在困頓或是不求回報的付出中,所以一切的規則都只是一種提示,要選擇順遂的還是困頓的路,最終還是要取決於自己內心的聲音,到底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或者其實我們該說,根本沒有所謂順遂還是困頓的道路,一些都只是讓生命更加圓滿的起伏,讓大海更有存在感的波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