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x460design_01 (28).jpg

 No Worries, I'll Just Walk Myself... by David Soames

假如主人沒時間帶我去走走,那我就自己出去蹓一蹓。David Soames作品中的狗狗很有個性,用自己的尾巴牽著項圈上的繩子幫自己蹓狗,非常有一種現代都市風的獨立自主。

所有東西都是由同一種東西組.png

讓我們假設這世上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自己幫自己,那會怎樣地去呈現呢?眼睛可以用自己的睫毛變成自己的眼鏡,書本用書籤繩幫自己翻頁,垃圾桶會用捕手手套幫你接垃圾;一個每樣事物都獨立自主的世界,帶著一絲絲積極與強烈的自我。

有時它會顯現出一種自給自足的自信」,有時它又可以呈現一種人與人之間的「疏離」。

是一種不用麻煩別人的體貼,以及對於自己能力的相信,那它呈現的就是一種自信,但當它是一種對旁人的懷疑以及不信任時,那麼它就是一種疏離感。是正是負,存在於其中的態度。

我們生活中不也常穿插著這樣的場景?當我們說「不用麻煩了,沒有關係」的時候,到底是害羞、恐懼,還是出自於自信,我想只有當事人的內心最清楚。但無論如何,身為旁人的我們,假如能夠展現更多的包容與理解,那麼這種「自給自足」的態度不論來自於什麼,都可以再對方的內心得到一種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