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584_11624982_ll.jpg

Marshmallow Joust by Jonah Block

用騎士精神烤著棉花糖,這麼大張旗鼓的飲食方式,透過插畫家Jonah Block的筆下被傳達,一位騎著馬的鐵盔騎士,用彷彿是長矛般的樹枝,在火堆上方烤著小小的棉花糖,頗有一種氣勢。

所有事情都要大驚小怪.png這是一種對任何事物抱持誇張反應的性格,可說是一種戲劇化的詮釋方式。一位女性在眼角長出了第一道魚尾紋,就覺得它彷彿像是死神的鐮刀在她的生命上頻頻刻畫;一枚在清晨響徹雲霄的鬧鐘,讓入宿醉未醒的頭腦彷彿是火山爆發般地天崩地裂;對任何事物都會以「哇塞」的方式來反應的人,他的每一天都像是一場驚心動魄的大冒險。

這是一種戲劇化的張力,將平凡的事物重新以更有份量的方式來看待。

吃烤棉花糖原本只是我們懶坐在客廳沙發椅上時的休閒,但用乾材烈火配上騎士就讓這件事更顯得不凡,而有一種戲謔感。當我們希望某個人更看重某件事時,不也是會加重語氣並配上手舞足蹈,讓它更顯重要嗎?

其實事物的存在本身並沒有所謂的平不平凡,而是我們過去的經驗與觀看的方式決定了一切,有時它的影響力,比你我想像的都還要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