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92648847_6ed79e5ce7_o.jpg

When I grow up by ILoveDoodle

是否曾想過我們小時後折的紙飛機,長大後也有自己的夢想呢?在插畫家ILoveDoodle的筆下,一只用藍色橫紋紙折成的飛機,夢想著長大之後變成一台真正翱翔天際的飛機。每個人在孩童的時代,對於未來不都是存在著一些很希望實現的夢嗎?

每個事物都有自己的夢想.png   

試著想像你週遭的每個事物都有自己的夢想;一本正由作家書寫的手稿,期待有天能夠變成暢銷書不停再版;一台老舊的錄音機,期待有天還會被主人播放往日的旋律,一同享受回憶;當我們理解週遭的人事物都有其所看重的價值時,我們就會打從心底尊重彼此的不同。

我們人類生來聽不懂萬物的語言(也許我們曾經懂,但是遺忘了),所以當我們在作品中為靜默的事物的夢想發聲時,我們會感受到一種與萬物連結的愛。

當你拿起一本書的時候,它不再只是一個用金錢所購買的知識集合體,也許會是一個對於傳授知識有著熱情的老師;當你將錄音機收到倉庫束之高閣時,你會想到它曾經與你一同度過的時光,是一位伙伴;日本的宗教觀是萬物皆有靈,所以才會有所謂百鬼夜行的故事,我想這是身為人類的一種愛與浪漫。

而拉回近點來看,你身邊的人也有著他們的夢,也有著以他們自身為中心所運轉的世界。如此去理解,我們就會在對於他人和自己的要求上,能夠取得一個良好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