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foote-COWBeRRiAjpg.jpg

Food Animals by Rob Foote

有一種神奇的牛悄悄誕生在這世上,牠有著草莓的身體與牛的頭,在插畫家Rob Foote筆下想要同時席捲牛排界與糕點界。這是將動物與蔬果合體的一種異想,草莓牛、梨子猩、葫蘿蔔鼠...,一種讓人葷素混亂的物種,無法被猜測的晚餐滋味。

每種東西都要與另一種結合.png

這是一種將事物重新結合的思維,將許多東西之間的隔閡打破,融為一體,產生一種新的語意。食物與焦躁的人結合,可能代表了用美食來犒賞自己的勞累上班族;可愛的小孩與幼苗結合,可以代表一種童真;悲慘的事件與淺淺的微笑結合,可能代表了一種看透人世間的坦然。

一條1加1大於2的方程式,形象與意義在多重的揉合之下,誕生了一種新的感受與訊息。

這是用熟悉的事物創造出一種陌生,像草苺與牛皆是我們所熟悉的,但是合在一起的草莓牛卻是前所未見的。而感覺它的重點並不在於結合本身的合理性,而是在於結合後的事物是否可以誘使我們提出問題;「草莓牛吃起來是什麼樣的口味呢?」「草莓牛存在的世界到底是怎樣的世界?」在引發了我們的好奇之後,帶領我們到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我們生活的社會,不也是一種A+B+C...的多重結合嗎?世界不停地追求多樣化來豐富自己,然而我們的心,究竟可以乘載多少的複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