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ky.jpg

Idol by Nabhan Abdullatif

在這個選秀節目如此盛行的時代,是否地球上的各種動物們也在進行一樣的盛事呢?Nabhan Abdullatif繪製了Idol這幅作品,當中小老鼠們看著電視中的偶像米老鼠為他加油打氣。你身邊的許多事物,是否也有著他們各自的偶像呢?

每個事物都有自己的偶像.png

假如我們假想身邊的事物都有自己的偶像,其實就可以用一個有趣的方式,來選出在各種類別中的代表性事物。天上烏雲打落下來的閃電,也許是哈利波特頭上那道閃電的忠實粉絲,納豆、綠豆、大豆...也許都一起瘋狂崇拜著《傑克與碗豆》當中的魔豆,當然不用說現今哪種電腦最平,哪種手機按鍵最少,就可以得到大眾著魔般的愛慕。

這其實是某類事物的「特殊化」與「一般化」之間的對比,是芸芸眾生與奇人異事間的明顯差異。

在老鼠當中,特殊的老鼠是米老鼠,一般的老鼠是身上灰灰嘴尖尖的;在貓當中,Hello Kitty與哆啦A夢(小叮噹)可以聯手出擊,一同興起家貓界的偶像炫風。人們在乖乖遵守社會化教條的同時,卻也很期待有人能夠順從自己的內心來打破那些不合時宜的教條。

只要轉換觀點,其實任何事物都可能是一種偶像,在某種態度上有所引領,帶著大家走出舊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