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613_7348456_b.jpg

On the 101110010th Day... by Jerbing33

瑪莉歐的像素手,不曉得打勾勾起來會是怎樣的感覺呢?插畫家Jerbing33借用了米開朗基羅《創造亞當》這個作品的梗(同時也是ET的),讓如同滑鼠指標的像素手指與神之手做指尖的第一類接觸,在虛擬與現實的交會之間,會誕生怎樣的火花呢?

真實與虛擬是同一個世界.png 

這其實是一種真實與虛擬共存的世界觀,瑪莉歐進去現實的下水道真的臭臭的不衛生,英國的公主發現到了童話世界隨便哼哼歌還真的會有動物圍過來,在虛擬世界睡著的話,也許你就在真實世界真正地醒了過來。

這是一種「遊戲感」,也是一種「自我抽離」,對於一個呈現像素風的虛擬事物,我們可以對它有較少的自我投射,可以更安心地拿它來遊玩。

虛擬的世界是自由的、玩樂的、非教條的、新規則的...代表著對於真實的不理解,而真實的世界是肉身的、現實的、具象的、有意義的...是現實世界的一種證明。他們是對於「主流價值」的兩派相反思想,是課堂上乖乖牌與小頑童。

而你身邊容許著哪些虛擬的想像呢?這是一種生活中的錦上添花,在你太嚴肅時總是提醒你玩樂的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