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神轉性拯救世界?

最近看到這款自製遊戲「邪神拯救世界」,雖然它有這個「逆轉角色」的梗在,但其實已前就有許多這套路的遊戲設定,比如說扮演魔王啦,魔王經過內心掙扎從良當勇者啦,魔王當得很有苦衷啦,所以老實說在主題上並未吸引到我。

我注意到的,是它關於招募「魔劍」為夥伴的設定,著實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03.PNG  
講到「加入夥伴」,就會讓人聯想到最熱血感人的海賊王,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每個人都很有故事。

故事的鋪陳需要時間,但常常使用者決定要不要玩一個遊戲,就只在看完短短的遊戲預告,或是翻翻幾張遊戲截圖之後;1到3分鐘,也許這就是你能抓住目光的時間。

在看到這個遊戲之後,我覺得「非人哉」的角色設定,是一個不錯的方向。

曾在《日本文創,全球熱賣!:從日本動漫產業看成功商機!》中,看到一個有趣的調查,受到歡迎的商品有一個公式,就是虛擬的角色會比實體的角色受歡迎,非人的角色會比人的角色更受歡迎(也許在日本較為明顯)。

而他們也進一步統計出,最受歡迎的三樣非人角色分別是「狗」、「貓」、「熊」,這也是你為何會看到那麼多日本公仔,都是這三種動物。

所以這就是桃太郎那麼受歡迎的原因(夥伴都是動物)?當然也不是。只是說假如你要再做一個新遊戲,人物的梗還真的是被煎煮炒炸過了,何不來一款「家畜RPG大冒險,它們能從魔王那拯救它們的主人嗎?」感覺還比較有想像空間。

或者你要和你的iPhone與Android手機來場大冒險我也不反對,也可以在你開關電腦主機之間與它一起秒殺魔王100次,總之,讓PRG加入一點「怪怪」的夥伴吧。

(這種怪怪的角色,也是心理原型中一種的重要類別「小丑」,是一個讓故事完整不容忽視的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