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iPhone與iPad的熱潮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不少商家希望能搭上這股炫風,在上面開發能獲利的應用程式,也因此他們本來具有的商品如何在上面「電子化」以及提供「創新服務」就變得重要。

不過,感覺基本上都是倚著要將自己的產品「放上去」iPhone與iPad的角度來思考,而最近看到一個有趣的案例PhoneBook,則是將iPhone與iPad「放上來」自己商品上面。

 

phonebook.png

PhoneBook是將iPhone與繪本結合,當繪本在翻動時,iPhone上會出現不同的可以互動的景物,讓小孩子與家長去探索。而這個設計的好處是能將繪本與iPhone的市場結合,具有iPhone的人在購買繪本時可能會優先考慮PhoneBook。

而這種結合也許還可以用在其他地方,比如說檯燈PhoneLamp,讓iPhone可以去設定檯燈要照出來的光線與圖樣;或者是PhoneToy,讓iPhone結合公仔,iPhone裡頭的軟體可以漸漸養成,來讓公仔可以做更多事,軟體還可以結合線上遊戲作更新之類的。

也就是說iPhone在這邊擔任的是一個「可變動」的軟體角色,而實體商品則是一個「不可變動」或者是「被操控」的硬體角色,並且iPhone也可以帶來更多的互動性與延伸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