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咖啡一同作伴的的靈感流暢時光~」

 


在黑白的世界中注入了彩色時,那會是怎樣的場景呢?當我們為畫面加上色彩時,除了平常我們所習慣的作畫方式以外,是還有著很多想像的空間,來詮釋色彩在畫面中的發生。


街道讓交通工具與行人在上面通行,所以有著流通的概念,而街道總是建立在人所居住的地方,所以也可以用來代表某個地點。所以當它用在設計中時,一方面可以用來當做某個系統中的網絡,另一方面也可以當成是去了某些地方。


大家口味都差很多的!不同身分與個性的人,會想吃不一樣的東西。而有些超脫現實的人物,他們會喜歡吃些什麼呢?假如吃東西的場景,設計的和我們普通人一樣,就更有趣了。


動物平常腦中都會想些什麼事情呢?將動物平常的行為,用對話或是想像的畫面解釋出來,會有格外的趣味。

 

明明看起來很兇暴,但是卻做一些可愛的事,或者是穿得很可愛,會有一種反差的趣味,也可以說是利用了衝突感來引人注目。

 

電路板總是帶來一種高科技的感覺,但有時也有一種冷漠的感覺,因為事物的運作不包含人類的情感,是全然的理性。

 

水面上的只是冰山一角,水面下有著什麼總是令人意外。透過讓水面上如同我們真實世界的一般情況,但水面下卻有著另一番的世界,會有一種想像的趣味在。

 

將許多事物放大來看之後,可以有著許多新的故事與解釋存在。

 

原本可以拿來做很多事的東西,現在只專門拿來做少數幾件事了。電玩把手原來是用來控制許多遊戲中的情況,但現在變成了只用來輸入密技。而電話原本也是可以打給許多人,現在變成了只拿來呼叫蝙蝠俠與叫PIZZA。這樣的轉換,可以突顯出在某個東西上做某件事是重要的。比如說,用電話叫PIZZA對某個人是重要的,打電動輸入密技是重要的。

 

把一些自然或超自然的事件(但是非人工製造),用電器的方式呈現,會有一種格外的趣味。尤其當原本發生的事是非常神奇或是厲害的,但其實是由某些很簡單的科技所偽裝而成時,這種「原來只是這樣啊」的反差,會讓人感到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