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BANDAI又出了一個有趣的玩具,叫做「妄想遊戲機」,是以紅白機的把手為造型,當你按按鈕的時候,會發出某些電玩的音樂(像是快打旋風),就好像真的在玩遊戲一樣。

看圖中的人是多麼陶醉在發出虛擬波動拳,欲罷不能!而妄想遊戲機目前有出了三個版本,分別是快打旋風、太空戰機以及棒球,都是一些很經典的遊戲,一聽聲音就很容易可以辨認出是哪一款:

快打旋風II(Street Fighter II)(影片)

太空戰機(XEVIOUS)(影片)

棒球(影片)

而這個玩具利用到了兩個滿重要的設計因素:

(1)懷舊:玩具從紅白機的把手當作造型,並且使用過去經典遊戲的電玩音樂,基本上就很容易吸引到有玩過紅白機的那些玩家。

(2)省略/想像:利用「聽到熟悉的聲音,可以聯想到畫面」的方式,去處掉了了遊戲的畫面,並且因為這玩具是用於休閒舒壓,因此這樣的省略是合適的(去除了遊戲的難度,只保留回憶的連結)。

感覺BANDAI這幾年一直在拓展與癒療/紓壓系玩具,像是之前的「無限系列」就很搞笑,一些日常生活中令人滿足的小動作,都被他們揪了出來,真是佩服日本人把小小的感覺放到很大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