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信義區誠品書店逛的時候,看到一本超有創意但是也超白癡的書,叫做《ピクトさんの本 - あの可哀想な人》,翻成中文就是《標誌先生的書 - 那位值得同情的人》,是在講下面這位仁兄犧牲奉獻的故事:

是的,它就是常常出現在標誌中的那位先生,為了警告我們處處存在的危險,它親自冒險犯難,頭被敲到、被車撞、被電擊、溺水...為我們付出這麼多。標誌先生,您真是好人,謝謝您(泣)。

而除了為它寫了一本書表達感謝之外,作者内海慶一還為了標誌先生成立了【日本標誌先生協會】,在上面詳實記錄了標誌先生的各種類型,像是頭撞擊系、滑倒系、掉落系、電極系、勞動系...等等超多種,同時還放了一些相關的研究在上面。而之前曾看到一本也是日本人寫的書叫做《矢印の力》,則是整本都在探討「箭頭」,真是佩服他們追根究底的精神!

而若是看完協會網站上的分類覺得不夠過癮,還可以參加線上的「標誌專家檢定」,挑戰自己的實力看看!(我是9級,嗯...1級是最高級Orz,標誌先生我會再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