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02.png 圖片來源:A little bird just told me about...

剛在Threadless上看到這個設計時,有一種內心被觸動的感覺。前陣子看了不少人與衣服互動的新設計,但大多都是加上了一些裝置在上面,強調的都是附加功能。而這個設計僅僅是用一個簡單的圖像,就達到了一種互動的趣味,簡單的感動。

作品的名稱是「A little bird just told me about...(一隻小鳥剛剛告訴了我...)」,穿在身上時就像是真的有一隻可愛的小鳥對你耳語。

而這個設計另一個讓人喜愛的地方,就是T-shirt上的圖案在還沒有被穿在身上時是「不完整的」,也就是說它的圖像意義一直要到「被使用時」才會彰顯出來。它本身並不想主導著意義的發生,而是期待著你與他發生關係,這種被動式的設計反而造成了它可以玩味與吸引人的地方。

而這也是平面設計的一種抬升:一個平面的影像如何能更積極地影響周圍的環境,而不是只是一個被欣賞的存在。而上面這個設計,就是創造了一個「角色扮演」的機會,影響了人穿衣服時的感受。

而這個作品也再次讓我更相信:「最大的感動來自於最純粹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