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咖啡一同作伴的的靈感流暢時光~」

 

重新詮釋

重新詮釋 

將原本存在的事實或圖像,做一個新的解釋。

 

功能的相近

羽毛球和太空船都會飛,但正常情況下羽毛球裡頭不會坐人,透過功能的相近將兩者產生關聯,讓原本不會發生的事發生。

 

將合理的事不合理化

原本打破撲滿是合理的,但在這邊打破撲滿的鎚子卻被豬警察逮捕了。

 

目的變工具

原本是要「騎馬去環遊世界」,現在卻變成了「騎著(馬+世界)去環遊」。

 

角色互換

原本在真實的人在玩著電玩,操控裡頭的人物,此時卻反了過來。這個設計的重點是反過來之後他們有什麼感想,像是這邊的「This game sucks !(這遊戲糟透了 !)」。

 

角度的不同

俯瞰是!,側面看是?,透過影子的方式將兩者同時呈現。此一設計也可用在隱藏在表面事物背後的真相。

 

喪禮

對於植物或是其他無生命事物的消耗表示哀悼,可以表現出特別的趣味。

 

男女的不同

男女的不同

用男女之間的差異來設計,常可以帶出許多趣味,也可用來強調男性或是女性訴求的商品。

 

違反地心引力

人在牆壁或天花板上走、睡覺、吃飯...,會讓人有驚奇的感受。假如他們的表情與動作看起來還很悠閒,那反差的效果就更大了!若用很驚奇或是吃力的表情,則是可以營造這個畫面的真實性。

 

大材小用

蜘蛛人強大的蜘蛛絲,在這邊只被拿來做編織,很強烈的事物一下子變得很休閒,這種巨大的反差可帶來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