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法克潘的網站上,看到一篇關於該學哪類型的設計的Q&A,覺得還滿有趣的,而且挺中肯,所以轉錄過來和大家分享。原文在此處,以下就是潘大的原文:

 

Q:我本身不是學設計的,但想從事設計類的工作,你認為我應該學哪種設計好呢?

A:首先,對不起,我不能「認為你應該學哪種設計比較好」,因為我不是你;但是我可以跟你聊一聊我的想法,或許對您有點小小的幫助。你不是學設計的,但是想從事設計類的工作,法克潘告訴您,這將會有兩個下場:大好或大壞。

每一行都需要專業,如果您在職前就受過美術教育的專業訓練,當然會有比較紮實的底子和運氣;不過話又說回來,就算是「學院派」訓練出來的,也是有一堆狗屎。

好,我們來看看以下:
你﹝亂搞﹞←→世界﹝也開始學你亂搞﹞……你就他媽的發了。
你﹝亂搞﹞←→世界﹝地球還是一樣在轉它的,並沒有變﹞……你就去當你的藝術家。
你﹝很正常﹞←→這世界﹝亂搞﹞……你可能想轉行,或每天不爽。
你﹝很正常﹞←→這世界﹝很正常﹞……幹!別傻了。

設計的範圍很廣,從什麼他媽的室內設計到平面設計、網頁設計、服裝設計,一直到「你去設計你朋友」……這些都是設計。法克潘在這裡良心的給你忠告,就是你先做點基本功課,然後看自己的「興趣」在哪裡,接下來……「努力去做」就是了。

世界上不會再有第二個在家裡坐著輪椅晃來晃去就有他媽的好幾千萬進到自己口袋裡的人了,所以,你趁早覺悟吧;趕快加把勁,努力!做出心得,每一個領域都會有自己的一片天。真的,也千萬不要相信那種「你沒學過耶,怎麼會去做這行?」的狗屁理論,那些東西只是會讓你的人生變成更大的狗屎。還有,「你可以賺多少錢?」這種價值觀也會讓你更快上天堂。

我想,你得先找出你自己的興趣,然後,再說。

 

哈哈,真是率真的分享。而看完潘大的文章,我想起了李欣頻曾說過的一句話:「當你玩得漂亮,全世界就會和你一起玩!」期許自己也能如此,和這個世界一起玩得很開心: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