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O

UFO

Lion

前陣子在Pensee看到這位非常逗趣的日本插畫家Shigeru Ito,很喜歡他的作品,於是到他的網站上瀏覽,發現他除了作品很有趣,還為自己訂下了一語一繪的學習計畫(一天畫一個物品,順便學語言),真的是很勤奮的畫家啊!

一語一繪 

從2009年8月9日開始每天畫一張...

fish sauce 

tree 

lamp 

chair 

scissors dog

hat shoes

還有很多... 

每次看到這樣持續努力的人,總是會覺得非常的欣賞與欽佩。因為我覺得,能堅持每天一點點小小努力,比每隔一陣子來大大努力要難得多了;在意志力上「堅持」總是很難,但是在結果上「堅持」總是輕鬆地勝出。

回想起剛上大學時,常遇到那種電玩打得不少,但考試又考超好的同學。那時就很好奇他們是怎麼做到的,為何我唸那麼累他們卻那麼歡樂呢?然後在觀察之下,在發現除了積極主動之外,他們另一項特質就是堅持;堅持每天唸一點點書,堅持每日課堂結束後就把不會的弄懂,堅持比別人寫更多考古題...堅持每天一點點好的改變。

而也感謝自己能有機會去和他們學習,對我之後人生的影響很大。

其實我真的不是勇敢的人,常常有著許多擔心和害怕,也會想要放棄。但每當快要放棄的時候,我都試著告訴自己:「你永遠都可以放棄,回到自己安心的地方,但你假如能夠堅持下去,你總會比以前更成長。」於是在每日「堅持」與「擔憂」交戰後微微勝出之下,我還是現在的我。

於是每次聽到堅持不懈的故事,總是會想多讀幾回,在他們身上偷勇氣,所以Shigeru Ito的「一語一繪」對我來說也是如此。

而最後再看看Shigeru Ito的作品,在瞭解了他的堅持之後,我想幽默逗趣才是他希望人們所享受的 :

fight

couple  

noti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