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色彩繽紛的世界,熱帶雨林生物的花枝招展,雪地中的低調雪白,高山湖泊之間蔚藍與碧綠的合唱,無處不色彩。

而即便身處在都市叢林中的我們,快忘記大自然的色彩萬千,它還是會在某個陽光加小雨的午後,用美妙的彩虹在空中大大揮毫,讓人們再次在色彩的感受上豐沛。

為了讓大自然的色彩魔法在人類的文明世界中再現,我們無不竭盡所能去模仿大自然,因而產生了許多關於色彩的學問以及工具,以便利我們的創作。

而以下就介紹6個我覺得關於色彩很實用的網站,希望對大家的創作上能提供幫助:

 

ColourLovers X 配色 X 多元

Colourlovers

許多色彩的組合以及構成的圖案,會在這邊被上傳與討論,像有一篇是講到繪畫大師作品中的配色,網頁上有許多不錯的文章。

 

 Kuler X 配色 X 強大

Kuler.png

這是Adobe建立的配色社群網站,其配色的功能非常強大,主要有以下的功能:

(1) 可以與他人分享自己的配色

(2) 可以針對某一個顏色做配色,有7種不同的配色規則可選擇。 link

(3) 可以針對某一個影像來做配色。 link

(4) 以上的配色方式,都有著可以調整的彈性。

 

色彩學 X 知識 X 豐富

色彩學

許多關於色彩的相關知識,像是色彩心理學、服裝搭配色彩、包裝色彩...等等,有許多實用的文章。

 

Color Matters X 知識 X 豐富

Color Matters

上面也是有關於色彩的許多知識,像是動物眼中的色彩、色彩的科學、色彩行銷、色彩的功能等等。

 

Multicolr X 圖片搜尋 X 超好用

Multicolr.png

可以用右邊的色盤選擇顏色,來尋找圖片中主要是這些色彩的圖片,可以選擇不同數量的色彩。

 

Cymbolism X 色彩意義 X 有趣

Cymbolism

網站上會顯示一個字詞,比如說「危險」,問你覺得它應該對應什麼顏色。而你也可以看到別人對這字詞的回答,每種顏色佔的百分比,可以當作配色時的參考。

 

而以上的介紹大致點出每個網站的主要功能,但實際上好用的程度,還是要透過每個人的實際嘗試才能得知,希望大家可以在這些網站中得到自己需要的幫助: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