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已經入侵全世界!

它既像天使一般讓人們喜悅,如同在雲裡悠遊,臉上堆滿著笑,又像惡魔一般蠱惑人心,讓人兩眼無神地雙手膜拜,嘴中不停喃喃念著「我想要它...我想要它...」。當你脫口而出「好可愛歐~」的那個瞬間,你的靈魂已經成為它的俘虜!

親切、孩子氣、惹人憐愛,許多的事物用可愛來包裝自己,拉近與人們的距離。小而圓潤似乎是它最常展現自己的形式,但卻不盡然如此,「可愛」在有生命的物體上,以更為繽紛的樣貌呈現:

五官

(1) 大眼、大鼻、大嘴

01.png

因為小孩子的五官佔整臉的比例比成人大,所以較大的五官會有可愛感。也有研究指出,雛鳥黑色大大的眼睛與紅色大大的嘴吧,會刺激成鳥來哺育,也許相似的形象也會對人產生影響。

(2) 小眼、無嘴

02.png

是一種內斂的可愛。眼睛小目光就會較為柔和,沒有嘴吧暗示了內向、不太會說話,較沒攻擊性。

(3) W字型嘴、腮紅

03.png

W型嘴(貓嘴)應該是因為平常家中的狗貓都有類似的嘴型,因此給人可愛溫馴的印象。腮紅則一般是在害羞時出現,也是一種內斂的可愛。

表情

(1) 單純的/無辜的

adc5134a.png

單純無辜的事物就像小孩子,會讓你覺得想要保護它。所謂「可愛」也可以解釋為「可以去愛」、「應該去愛」,因此如同小孩子的表情會讓人覺得可愛。

(2) 呆呆的表情

4a8546ed3a497.png

呆呆的表情讓觀看者感到優越,覺得自己有能力照顧對方,以退為進的可愛。

(3) ><眼睛

11.png

><的眼睛代表了一種慌亂的情緒,同樣地,這個狀態代表了需要別人的幫忙與照顧。

(4) 俗俗的

12.png

這也是一種讓觀看者感到優越的形式,同時也代表了親切與平易近人。

(5) 嘟嘴

13.png

人通常親吻時才會嘟嘴,代表著喜愛與需要對方,算是可愛中帶有一點愛意的展現。

體態

(1) 身材短小

04.png

身材短小是小孩子的比例,同時此體型不利於攻擊,因此有一種溫和無害的感覺,同時又像是小孩子一般。

(2) 圓圓胖胖

05.png

圓圓胖胖的體型同樣不利於攻擊,並且還給人一種柔軟舒適的感覺,讓人想去擁抱它。而「心寬體胖」,一般身材比較圓的人給人脾氣較好的印象,因此這個形象讓人覺得可愛。

動作

動作在這邊只是輔助,需要搭配上述外貌與表情才會產生效果。

(1) 搔頭

06.png

搔頭表達了不好意思與害羞,原本就是為了緩和/提升對方的心情而存在 (犯錯了或是覺得自己沒那麼好才會不好意思與害羞),因此可以得到對方的體諒與關愛。

(2) 呆呆的動作

08.png

 

呆呆的動作同樣讓觀看者感到優越,並同時帶著一些孩子氣,因此讓人覺得可愛。

(3) 撒嬌

07.png

這個動作比較特別,是動物天生用來告訴對方「來愛我」的動作。因此像是動物在地上翻滾或擺動雙手招喚,以及小孩與女生左右扭捏搖擺的動作都會產生可愛的感覺。

(4) 萌系動作

09.png

這類的可愛幾乎是女孩的專利,通常是用手指頭比出一些動作(有很大的機會在臉的附近),展現女生的嬌羞。

綜上所述,發現可愛的生物幾乎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那就是:示弱。也難怪有很多人和女生說,在自己喜歡的男生面前要示弱才會可愛,這一原則同樣可以推至所有人的身上。所以若在有些場合要展現一點平易近人的特質時,可以嘗試用一些配件、肢體動作或表情達到上述的效果,也許就更能拉近與朋友之間的距離,加速友誼的發展。

 

P.S. 感謝噗浪上的許多網友熱烈提供他們自己認為可愛的角色,讓我此篇分析起來順利許多,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