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PNG

最近從同學那聽到自由書寫這個東西,於是就上網去查了它的資料:

所謂自由書寫,英文叫做"free writing",是一種創作人自我鍛鍊的方式,同時也是一個自我心理癒療的方式。一開始可能會有一個主題(也可以沒有),像是一張圖片,然後在一定時間內寫下任何你想到的文字,不需要連貫也沒關係。而自由書寫有三大重要原則:

1. 不停筆

2. 不刪修

3. 不評斷

以創意的角度來看,它算是腦力激盪的第一個階段的書寫版,就是一個盡情釋放的過程。而以癒療的角度來看,用書寫的目的是幫助打開自己內在的防衛,與自己內在的感受取得連結,越接近潛意識越好。藉由自由書寫可以跟自己對話,讓問題比較清楚,並去思考自己的內在需求與社會對他的要求。

而我自己也試寫了一個作品,感覺還挺酷的,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跳起來,是一種虛幻。米老鼠逗著小孩,而我只是遠遠的站在旁邊,等待著滑一跤。濕濕黏黏的,我早就料到,不想爬起來,再接受另一個跌倒。那個欺負人的孩子笑著,手高舉著什麼。我想穿過他,到一個遙遠的地方,希望不是灰灰的。只是一種想像,也是可以吧。跳上名貴的車,跑不快,但可以和別人一樣。有點空虛,但不寂寞。彩虹劃過了玻璃窗,太小爬不上去,只能欣賞。我也不知道,那個跑過來的黑馬想要做什麼,感覺很熱情,但祇是擦身而過,和他說再見就好,我也OK。手不停的擺動,從鼻孔跳出來,不能實現任何願望,但可以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