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嚴雲農  作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譁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這首歌是在講一位男孩與遇見了一位女孩,他們一起在海邊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那女孩對男孩來說就像太陽一樣。所以當女孩離開時,男孩才驚覺「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因為那時的他,天天都感覺是夏天,不知道春天之後才是夏天。

「如果海會說話」,說的是他們的故事,「如果風愛上砂」則是他們的相愛。「我會聆聽浪花,讓風吹過頭髮,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譁。」男孩不想忘卻這一段感情,他想喚起心中的想念,即便那段回憶會帶來悲傷。

而「陽光」與「國境之南」分別代表著女孩與男孩,「當陽光再次回到那,飄著雨的國境之南,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再接下去說完。」是說男孩在女孩離開後一直很難過,一直期盼女孩可以再回來,無論何時何地。「當陽光再次離開那,太晴朗的國境之南,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則是若女孩再次離開了,是否依然又是用那一抹微笑告別。男孩心裡是祝福女孩的,但那女孩真的帶走了很多的愛,但男孩也只能接受這樣的微笑。這邊的「太晴朗」其實是滿令人難過的,因為可以從這知道女孩對男孩來說有多重要。

「海很藍,星光燦爛,我仍空著我的臂彎。」則是男孩自己獨自坐在海邊,一樣的海、一樣的星光,他仍然等著女孩回來。「天很寬,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男孩一個人唱著歌,天很寬很寂寞,想對女孩說「請原諒我的愛,訴說的太緩慢。」

「國境之南」一直等著「陽光」回來,那「陽光」又是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