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許多朋友都對設計有著一些興趣,也常常看到生涯規劃板問到有關「假如想轉職作設計,有什麼入門的書可以參考?」這樣的問題。由於自己對設計一直有興趣,而自己本身也是跨領域來學習,所以就想提供自己一些覺得很受用的書來分享給大家。

 

kk0404194.jpg

平面設計:好設計,4個法則就夠了

這本是我剛開始接觸設計看的第一本書,是一本入門級的好書。作者提到相近、重複、對齊、對比四大原則,任何人套用這四大原則之後,就可以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設計作品。而書中展示了許多「套用前」和「套用後」的案例作比對,讓人有很深刻的印象。

推薦指數:★★★★★

 

 

8836087-1_u.jpg

配色:七日掌握設計配色基礎

將色彩的用途分門別類:主角色、配角色、支配色、融合色、强调色,並且將色彩的選擇分為三步驟;選擇色相->選擇明暗->選擇鮮豔度,來掌握畫面傳達出的色彩印象。滿好的書,不過可惜絕版了。大家可以在網路上找到pdf或是在淘寶上買買看。

推薦指數:★★★★

 

 

s4575887.jpg

配色:《好感度配色法則》

這本書是我看過有關色彩的書中,實用性很高的。書中針對色彩的選擇樣式的選擇配色的調整、色彩基礎知識四方面提出看法。而其中的配色調整的部份是我覺得同類型的書中寫得最好的,像是色價的部份提出在強勢的RGB和弱勢的CMY之間做調整的方法,就非常好用。而這本書是「視覺設計研究所」出的系列專書,品質都很高,像之前有介紹過《好感度版面設計法則》,就是系列中的一本。而主同題下也有一本實用的工具書叫做《色彩索引》,角色就有點像是配色的大賣場,幫你分好類別讓你去挑,找配色靈感時很方便。

推薦指數:★★★☆

 

gif.jpg

設計典範:《設計典範》

這本書我覺得是非常特別的一本書,內容中介紹了各種設計形式的典範,像是封閉典範彎曲與撓曲典範變大與變小典範連結典範...,簡單來說它就是從設計的形式來探討經典設計案例,而這囊括自然界與人類的發明。看完這本書會對設計的形式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且有很多的啟發,而這也是書中對於「典範」所下的定義。

推薦指數:★★★★☆

 

getImage.jpg

 

視覺傳達基礎:《視覺傳達設計實踐》

坊間有很多關於這類的書,主要在介紹視覺傳達設計的一些原理及方法,而這本書的說明案例是所有書中我覺得最簡單明瞭又美觀的一本。作者靳埭強是一位香港設計大師,2008年北京奧運的圖示就是他所設計的。書中幾乎皆為他自己所設計的作品,非常具有啟發性。

推薦指數:★★★☆

 

目前整理出對自己影響最大的5本書,當然好書很多,所以我盡量從設計上的學習,挑出一本代表性的書籍,以期達到最大的效果,也希望看到的朋友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或是還有哪些遺漏的好書,交流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