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biK's World 是NDS遊戲機上出的一款遊戲,是以魔術方塊為主題,穿插一些相關的遊戲。而它其中的「教教我」篇,則是給你一個主題,請你用方塊排出它,來教導電腦。比如說主題是「樹」,那你就要排出一顆樹。

 

遊戲選擇畫面:


start.png 

一開始選擇右上角的方塊們與?進入「教教我」篇。

 

遊戲畫面:

01-01.png

遊戲一開始會告訴你主題是什麼,像上圖中是「樹」(tree)。

01-02.png

然後你會有一個空白區域讓你放方塊。點中間那一排顏色中的任一個,相同顏色的方塊就會出現在中間,接著你就可以拖曳它到你想擺放的位置。

 

遊戲最終評分:

01-03.png

當你完成了圖形,便可以選中間最左邊的勾勾,就可以儲存並結束遊戲。在這個遊戲中並沒有計分的方式,是一個開放性較高的遊戲。

 

遊戲評論:

這個遊戲的過程就和一般像素畫的繪畫過程相同,只是主題是由電腦設定,並且加上了一點擬人化的成分在裡頭(像是要教電腦什麼是樹)。

而這邊所使用的像素,則是魔術方塊中的一小格方塊,主要是要和魔術方塊這個主題有所關聯。

我覺得遊戲本身算是有教育意義,可以用來引導小孩子去回想他們所認識的世界(什麼是樹、雲、太陽...),鞏固他們的學習。但是遊戲本身過於單純,我覺得在擬人化部分可以多下一點功夫。比如說讓這些方塊有手腳,偶爾會伸出來到處亂跑,或是會和其他方塊有互動,作一些表情之類的,應該會更加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