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iK's World 是NDS遊戲機上出的一款遊戲,是以魔術方塊為主題,穿插一些相關的遊戲。而它其中的「算算數」篇,則是利用算算數的遊戲,讓你畫出一幅像素風格的圖畫來。

 

遊戲選擇畫面:

start.png

一開始選擇左上角的 i+1 進入「算算數」篇。

 

遊戲畫面:

01-01.png

進去之後會有一個棋盤格,橫向座標用紅色的數字標示,縱向的則用藍色的數字。

而遊戲中你要依電腦給的座標去點滑鼠,比如說像是(3, 3)的位置。但是這個座標並不是直接給你,而是透過數字運算的方式,比如說(7-4, 1+2)的方式,要你在時間內算出答案,然後點到正確的位置。

 

遊戲進行方式:

而你點了位置之後,電腦會依一些模式去填色,而這些模式分為4種:填方形區塊、填方形輪廓、畫線、畫點。

(1) 填方形區塊

 -02-01.png -02-02.png 

電腦會給你一個方型的對角線兩點(左上和右下,或是右下和左上),點完之後方形區域就會被填滿。

(2) 填方形輪廓

-01-01.png -01-02.png

一樣電腦會給你一個方型的對角線兩點(左上和右下,或是右下和左上),但點完之後只有方形的輪廓會被填滿。

(3) 畫線

-03-01.png -03-02.png

電腦會給你線的頭尾,點完之後線的部分就會被填滿。

(4) 畫點

-04-01.png

電腦會給你點的座標,點完後只有這個點會被填色。

 

遊戲最終評分:

end.png

遊戲最後會把你畫的圖(左邊的)和正確答案(右邊的)做比較,看看對了多少(它是算對了幾個步驟)。

 

遊戲評論:

這款遊戲主要是在像素的「座標」上玩遊戲,結合了限時數字計算的遊戲性(有點像是腦力鍛鍊)。而它巧妙的將繪畫分解成點、線、面、輪廓的繪畫步驟,以引導是的方式讓你畫出一幅圖畫。而點線面的構成也與平面設計領域中的基本元素不謀而合。

而遊戲中像素會出現的顏色,則是限制於魔術方塊六面的顏色,主要是要和魔術方塊這個主題有所關聯。在這邊對顏色做限制是合理的,因為像素藝術的起源也是來自於受限制的顏色顯示能力。

color.png

假若這個遊戲要再改進,我覺得在填色方式上可以再做變化,如上圖所示,可以有一些漸層的效果,會讓完成的圖案可以更豐富,也可以使人的成就感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