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加油!GO GO GO!

在一些球類比賽中,觀眾席上總有一些支持球隊的熱情群眾,用他們身上的衣服或是舉起他們的板子,拼湊出象徵球隊的圖像,來表達他們的支持。

1024人応援団就是這樣的想法,它讓你可以輸入自己的圖片,轉化成像上面的應援圖像,放在自己任何喜歡的地方。

而不論是實體的應援或是虛擬如上面這個創作,裡頭每一個舉著板子的人就是一個像素,而每個像素此時都被賦予了「加油」的意義,是一個熱血系的創作。


(2) 整牆的貼心提醒

 

便利貼的發明對於人們的生活幫助很大,由尤其是那些工作繁忙或是容易忘東忘西的人更是如此,不論在搬公室或是家裡,它都是貼心的好幫手。

pixelnotes將便利貼拼湊出一整面的牆,每個便利貼都有不同深淺的灰色,越往下撕顏色越深。而撕到沒有的時候,就是一個明亮的桃紅色。

在這邊不同深淺的便利貼構成了一幅像素畫,而每一個便利貼就是一個像素,像素在這邊被賦予了「提醒」的意義,而整幅圖畫則顯示了生活的忙碌程度。


(3) 圖像自己拼拼看

    

曾經玩過一種叫8 puzzle的遊戲,就是將一個3X3的矩陣內,隨意亂放1到8的數字在八個格子中,而剩下的是一個空格。而遊戲的目的是將這1到8的數字恢復成照大小順序排列,而方式是限定只能將數字移動到它旁邊的空格做變化。(而這個遊戲後來也延伸成圖片版,要將它回覆成正確的圖形。)

5x5 slide puzzle font就是以這樣的概念發展出來的玩意。給你一個一半是黑色、一半是白色的5X5矩陣,由你自己去創造出可能的圖像。而上面右圖就是由它創造出來的字型。

而在這個創作中,它藉由傳統的遊戲提供給像素畫一個新的創作載具。將如這個概念發展下去,也許可以擴大規模,由電腦自動產生各個可能的圖像,然後以web 2.0的方式由大家為它命名。


(4) 看誰在上面待得久

由於現在樂活的概念興盛,在許多公共場所以及公司行號都有著攀岩設備

DIGIGRIPPER就是一個這樣的設備,但卻多加了一點狡詐的遊戲規則:只有燈亮起來的點才可以將手腳放在上面,而上面的圖像會等你每一次站好後就改變 - 而當然是越變越難站。

而在這邊像素畫的圖像提供了一個遊戲性:I的圖像比E的圖像更難站,奇怪的圖像可能會有很特別的姿勢出現...。而且這個遊戲也可以大家一起玩,應該會滿有趣的。

影片在這

 

(5) 猜猜看我放哪裡

相信踩地雷這個遊戲大家一定很熟悉,它藉由數字來提醒周圍有幾個炸彈,而遊戲最終目的是要找出這些炸彈在哪。

Picross這個遊戲則提供了另一種提示方式,它用數字提示了每行/每列中有多少個位置有被填色,每次連續多少格。比如說2 1 3就代表了某一行/列中各自有2個、1個、3個連續被填滿的方格。而遊戲的目的就是要找出來哪些方格裡頭被填了顏色,是一個有關邏輯的遊戲。

而在這邊像素畫提供了一種「猜測」以及「原來如此」的樂趣;圖片越來越明朗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去猜測它是什麼圖形,而結束後則會有原來如此的暢快感覺。


(6) 不停地雕塑

最近有一本名為《柯德失竊記》的小說,內容是以Alexander Calder動態雕塑來當作題材。而它的動態雕塑是以一些絲線懸掛一些物體,讓它們在隨風擺動之下呈現不同的面貌。

而BMW Welt為了展出過去125項汽車工藝,則讓ART+COM借用了動態雕塑這個呈現方式,製造出了名為Kinetic sculpture的設計。該專案中採用由714個鋼絲懸吊的金屬球組成,在展示過程中這些鋼珠變動它的位置來呈現125項展出。

而在這邊每一個鋼珠是一個立體世界中的像素,而它們本身擁有可變動的「動能」,在運動中構成一幅又一幅的作品。

影片在這

 

(7) 藝術解救能源危機

用LED燈所構成的牆面來顯示廣告,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是隨處可見而習以為常的事。

GreenPIX也是這樣的作品,但是它特別的地方是,它在這個牆面底下是一個個的太陽能板。白天的時候它可以將太陽能儲存起來,等到到夜晚再發光。

而這個設計我覺得好的地方是,太陽能板原本是被視為一個佔空間的存在,但在這邊卻轉換成一種藝術的載體。而這邊的LED與太陽能板結合成一個個的的像素,被賦予了「接收」與「發送」的雙向意義。


而在看過上面這麼多創意演出,相信你也可以找出屬於你的像素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