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7月19日,我26歲了。還是愛唱歌,還是愛畫畫,但不同的是我即將不是工程師了。我用2與6設計了上面這幅圖像,圖中毛毛蟲只剛長出了蝴蝶的翅膀,用來代表自己剛剛蛻變,還有許多未完成。

幾個月前和公司提出再去唸書的意願,到後來考上設計相關的研究所,以及現在的沈澱。這一路上的心情不停轉變,從掙扎與不安,到興奮與期待,以及現在的釋懷與徬徨。如果說感情有一定的存量的話,那我今年一定透支了。

剛向公司提出時,因為常常和主管談話,加上因為身體不舒服常請假,公司同仁常常抱著一種懷疑的眼光,想說這傢伙到底怎麼回事。而公司也希望我先不要說出去,所以那陣子承受了不少壓力。雖然現在大家還是不清楚緣由,不過我也漸漸調適過來了︰每個人都有擁有他自己想法的權利,而你也有不被他們影響的權利。

研究所因為是自己喜歡念的方向,所以準備起來不大有什麼壓力。反倒是家人那邊的期待與疑問,成為我內心許多的掙扎。選擇資工系時大家都說︰「你自己決定就好!」選擇設計時大家卻說︰「你真的想清楚了嗎?」「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你規劃好了以後要走的路了嗎?」這讓我有點難過,原來當初的「你自己決定就好!」的那種認同,也只是因為與他們心中的期盼相符。但我也瞭解到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版本,希望你成為那個樣子,但是重點是你想要怎樣的版本。

當初覺得去考研究所這件事本身就很開心了,因為自己努力去跳出安穩的圈圈,開始要把夢想化為實際。只是一直保持不知從何而來的信心,後來竟然真的給我考上了,當時興奮到整個頭皮發麻。但我也知道這只是一個起點,還有許多事要摸索。

最近心情沈澱的過程中創作了不少作品,並感受到自由的可貴。但自由與不確定感似乎緊緊相連,像是白天少不了夜的黑,於是不安的感覺常常在心中,因為看不清楚自己遙遠的未來。但我也只能秉持著︰有些路是要靠自己一步步走出來的想法,繼續努力下去。

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用自己的創作,將人們帶到一個可愛、溫暖、以及喜悅的理想世界。九把刀說他自己要當故事之王,有世上最多最棒的故事點子。而我想當一個新世界的製造者...童話般的新世界,人人都可以進來這裡,發現一些新的、創造一些新的,以一顆最單純最不受拘束的心。

寫到這裡是晚上六點多了,我又要再去街上逛逛、喝喝咖啡,然後再去發現一些什麼。

Have a nice day !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