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and now...,我在此時此地。



前陣子看了《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本小說,在今天終於看到了它的電影。這部作品如同他書名中的「蘇格拉底」所暗示的,帶有著一些哲學的意味在其中。故事是說一位大學生,學業成績優秀,體能方面也是優秀的體操選手,在學校是風雲人物。他自恃甚高,夢想能在奧運摘下金牌,目空一切。但在夜深人靜時,他總是惡夢所驚醒,直到有一天他在加油站遇到了一位老人,從與他的對話之中,讓他漸漸看到他人生中的種種問題...。

看完這部電影,我覺得他要講的就是「把握當下、享受過程」,以及「除了要鍛鍊自己的肉體智識外,還要鍛鍊自己的心靈」這兩件事。有夢想是好的,但人常常會因為追求不到,或是還沒追求到而感到痛苦。其實真正珍貴的,是那種對夢想的期待以及對事物本身的熱愛,從過程中得到滿足。肉體與智識的成就固然是重要,但是還是需要一個在其上的東西去控制它們,使得它們恰如其分的被使用,那這就是我們的心靈。

電影給我的感覺是很快的可以抓住它要說什麼,而小說則是有許多的對話,可以讓我們去思考,而且女主角在小說中的戲份比較重,也比較神秘。作為一個心靈讀物,我覺得它是比較強烈一點的,因為他用了很多直接詰問的方式讓你去思考。而《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則是屬於比較柔和的,在故事中讓你漸漸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