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ayon Physics這遊戲是利用畫筆創造出來的東西,來幫助圓球去收集到星星。像是你可像是你的用東西去砸它,或是幫它搭平台之類的。


第一關的教學和你說在指定的地方畫一個方框。


然後方框會掉下來壓到圓球把它向右推,於是就收集到星星了。:D

我覺得這遊戲好玩的地方是他有很高的自由性,你可以有很多的方法去收集到星星。而幫助收集到星星的道具也是由畫筆所創造出來,是一個具童真的遊戲,並且很有發展空間。

在此demo版中會可以產生兩種形狀的物體;方形和不規則形(圓形也是歸類為不規則形)。依我觀察他不規則形應該是用多邊形去近似,後再去計算物體間的碰撞。計算的方法應該是以物體接觸的點為支點以及物體本身的質心去計算力矩。

測試的感覺,對於方形和不規則形的歸類大致上都是和直覺相符,只是還是有些特殊case會有很奇怪的判斷。而且他滑鼠指標還是用作業系統預設的,我覺得改成畫筆會更好。

之前也有看到PS2有一款遊戲大神也是利用畫筆進行遊戲,遊戲畫面也是超讚的。既然現在有了PS2,那一定是要玩一下的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